亚提斯Artties

深刻理解生命是一生的追求

剧情向《迷情》02

威尔看着汉尼拔意味深长的笑容,内心泛起一阵不安的情愫。

“我一会去买菜,今天晚上准备做瑞士芝士火锅,请你和阿拉娜务必赏光。”汉尼拔看着威尔为难的表情,主动的邀请了他们。

“只要有啤酒,我就一定会去!威尔你还没有尝过汉尼拔的厨艺吧!他精通烹饪,许多知名饭店的厨师都比不上他的手艺。”

“不好意思,我还要回家喂狗。”威尔实在想不出其他回绝的理由,有气无力的只能用狗来当作理由。

“我先把你送回家吧,上车。”汉尼拔的表情明显有点失望,还是保持着绅士风度。

“我还是坐阿拉娜的车吧。”威尔转向阿拉娜寻求帮助。

“我没有开车过来,我是坐FBI的车,现在还要回总部去给杰克写这次的行动报告。”阿拉娜有点好奇,为什么威尔这么刻意疏远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听他们的对话,似乎以前认识?明明汉尼拔教授那么有魅力,制作的美食也是让人魂牵梦绕。

“好吧,只能这样了,麻烦你了,莱克特医生。”威尔认命似的上了那辆来时乘坐的黑色宾利,宾利的车主开车绕到了FBI的车群外,阿拉娜也坐上FBI的车,临走的时候还给威尔打了一个招呼,示意明天学院见。

一路相对沉默,威尔假装在看文件,实际上想的都是怎么甩掉这个大麻烦,以后汉尼拔尽可以通过阿拉娜又一次见到自己,人情关系真复杂,完全不相往来好像也不太现实,想太多实在是很头疼,他放弃似的向座椅一仰,将文件盖在脸上,假装睡觉。

“你真的这么讨厌我?你一直在刻意疏远我。”汉尼拔看着他的一系列表现,忍不住先开口。

“我不是讨厌你,我是讨厌这种亲密的关系。我们为什么不能好聚好散?”威尔闷闷的声音从文件后传出,他叹了一口气,“我不是说你这个人有问题,我很讨厌这种安定的关系,我和你非亲非故,你为什么要那么关心我。我们彼此之间满足对方的生理需求那不就够了吗?”

“那你的心理需求谁来满足?”汉尼拔觉得自己确实和这个年轻人有一些代沟,但是这种新潮的思想反而使威尔在他眼中更有魅力。

“我有我的心理医生,有她就足够了。”威尔回答没过大脑而且相当应付,他已经忘了这位开车的男人由阿拉娜介绍,是顶尖的精神学者。

“你的心理医生是谁?”

“贝蒂莉娅·杜穆里埃。FBI帮我找的,一位非常优雅有魅力的女士,她的心理咨询总让我很舒服。”

汉尼拔听到贝蒂莉娅的名字有些想笑,“在她的帮助下,你都开始性滥交了,她还真是专业。你有没有想过换一个心理医生。”

威尔听到性滥交这个词有些不高兴,“没有,我觉得她的治疗对我很有效,至少我找到了一个能够让自己转移注意力帮助自己睡眠的方法,尽管有时候确实不太安全,不过总归比每天吃大量的安眠药要好的多。”

“你夜夜更换床伴是为了解决失眠问题?我有治愈失眠症的大量成功案例,心理咨询临床经验丰富,你可以转诊到我这里来试试。”尽管在开车,汉尼拔还是不遗余力的讲着自己丰富的医学实战经验。

“不用了,我认为我的心理医生能够帮助我解决我现在的问题,这就足够了。”威尔假装睡觉,不再理汉尼拔后续的话。

车开到了巴尔的摩市区的一家超市中已经是黄昏,汉尼拔下车去了超市,威尔在车上真的睡着了,买了食材,将东西放在后备箱后,汉尼拔晃了晃威尔,“你家的地址你还没有告诉我。”

“我家的地址,唔,我住在匡提科的郊区,很难找,我来开吧,你也开了一天了,再开就是疲劳驾驶了。”威尔下了车上了主驾驶的位置。

“自动挡的车真是开着不习惯。”威尔抱怨着,汉尼拔沉默的看着威尔公文包里的文件,“时间长了你就习惯了。”

“嘿,那是FBI的机密文件,你不能看!”威尔余光看到汉尼拔在看死者的图片。

“你把FBI的机密文件随身携带到了你夜夜笙歌对象的家里。”汉尼拔一针见血的点出了威尔的痛处,威尔认真看着路况,又一次不想理他。

开到威尔的家里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匡提科的郊外沃尔夫查普,太阳已经落山,四处一片荒凉,威尔的房子看起来就像住在原始森林中的猎户,门前还停着威尔遗忘的车。

温斯顿蹲在门口正在等威尔回家,威尔带着公文包下了车,看到它,露出了发自内心的欣喜。

“嗨,温斯顿,你一定是饿了吧。我现在就去给你开罐头。”威尔开了门,好几只狗狗跑出来围着威尔,有的在摇着尾巴撒娇,有的蹭着威尔的小腿,有的开心的叫着迎接他。

威尔转头看着汉尼拔,汉尼拔则皱着眉看着威尔身上穿着自己的衣服上沾满了狗毛和狗的口水,还有种被冷落的疏离感。

“谢谢你今天的帮助,你的衣服我干洗完了会还给你,晚安啦!”说着进了屋打开了灯,关上了门。

汉尼拔微笑着看着威尔的房中的灯光亮起,转身一脸落寞,开车回了家。

晚上做了芝士火锅和阿拉娜一起享用,身边没有威尔,美味的芝士火锅尝起来也味同嚼蜡,汉尼拔看着阿拉娜滔滔不绝的口型,讲着FBI最近有多么忙,遇到了怎样的困难,什么都没有听进去。

“我怎么感觉你和威尔好像认识?”阿拉娜突然插了一句。

听到威尔,汉尼拔突然有点反应,“我读过他的作品,也在新闻上见过他的照片,今天第一次见他真人,他很有意思,我很熟悉他的情况,他和我很像。”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们以前见过呢!不过他最近好像不是很开心,他的天赋异禀对他来说也是一种负担,或许他需要你的帮助?”

汉尼拔轻嘬了一口葡萄酒,“我会让他需要我。”,他的眼神很深,里面尽是阿拉娜看不懂的情绪。

威尔又一次失眠了,每次一闭上眼睛,眼前都是他抓捕过的那些罪犯扭曲恐怖的面容和恶毒声音,他起床喝了几杯烈酒,又尝试睡下,他梦到了自己成了那个将美貌的年轻女人插在鹿角上的人,“这是我的作品,月光为她加冕。”

“啊!”威尔又一次惊醒,看着窗外繁星犹如细碎的钻石,洒在渐变的夜空上。狗狗们也被威尔吓了一跳,巴斯德跳上床,它舔了舔威尔的脸安慰他。

威尔又一次尝试着入睡,渐渐进入了深度睡眠,他梦见了自己来到了一座由木材搭建的小屋,屋中尽是鹿角,一个女人被挂在鹿角上,浑身是血,加特勒·雅各布·霍布斯站在威尔旁边,他的双眼已经泛起白膜,嘴中流出难闻的黄色液体,冲着威尔微笑:“看见了吗?”

“啊!嗯。”威尔痛苦的从梦中惊醒,这次他是彻底的害怕了,他抱住自己,在床上不住的喘息,发出了痛苦的类似于哭声的呜咽。

此时的窗外已经渐渐泛起鱼肚白,黎明光明的手在摘取星辰。

威尔掏出手机,一边喘息让自己冷静,一边给给贝蒂莉娅打电话,电话接通,不等那边的人讲话威尔就抢先:“我需要你的治疗,今天可以进行预约吗?”

“我很抱歉,我并不是杜穆里埃医生。”一个清冷的男声传入威尔的耳朵,“杜穆里埃医生昨天晚上回家的时候出了车祸,现在正在抢救,情况不太好。”

“怎么会这样?”威尔在电话前有些绝望,他看着屋外的太阳露出了金黄色的边缘。

“是的,如果你是她的病人,可能需要转诊了。”

挂断了电话,威尔将自己摔在床上,一个可怕的想法从他脑海中冒出:“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

作者有话说:

猜猜贝蒂女神的车祸是谁干的?

因为我把茶杯的年龄设定小了,而且比较皮,所以有可能有的地方会有点OOC。

有一个小细节 宾利的车型全部是自动挡的,因为比较高端的车型都是全部自动挡,威尔平时开的车是手动挡,所以会说不习惯。其实手自一体的中端车就很好啊。

瑞士的芝士锅是那种冬天吃的高热量食物,用面包肉蘸着芝士吃,一口胖十斤没问题。
 老汉的痛苦追夫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话说今天看了Drfell太太的剪辑的笼中美人,我也好想写。。。

评论(12)
热度(33)

© 亚提斯Artt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