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提斯Artties

深刻理解生命是一生的追求

剧情向 《迷情》05

亚裔女法医 贝弗莉·卡茨带着现场的照片来到审讯室找到威尔,威尔躺在审讯室的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威尔·格雷厄姆,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贝弗莉小心的请求着。

威尔没有反应,没听见似的依旧盯着天花板。

贝弗莉悄悄的接近威尔,轻轻的晃了晃他,威尔双眼空洞,冷漠的看着贝弗莉。

贝弗莉将文件袋打开,插满玫瑰蔷薇的尸体图片露了出来,她把照片递给威尔。

威尔只看了一眼,只觉得十分厌烦,“可不可以让我一个人安静一阵,我现在还是嫌疑人。”

“可是,FBI需要你,威尔。我们相信你的卓越的想象力。”

“这不是想象力,是移情能力。”威尔纠正道,还是有些不耐烦的从口袋中掏出眼镜,看着贝弗莉手中的图片。

尽管借助多角度专业拍摄的照片和现场案卷描述,威尔能获得信息还是十分有限。

“我能看出这个凶手把受害者当做插花的花泥,就是我们经常在花店里见到的那种绿色的方块。”威尔内心深处浮现出一些怪异的想法,他过滤了一下,以尽量委婉的方式讲了出来。

贝弗莉听到这些话很茫然,“还有呢,你还能看出什么?”

“凶手想通过这束花表现出一种强烈的情感,你看尸体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求婚用的无名指。”威尔指了指照片上尸体左手的位置上小小的花环戒指。

贝弗莉还是很不解,“所以,凶手想表达什么呢?求婚?”

“强烈的爱意,得不到回应。”威尔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面前放佛放着磨砂的玻璃,朦胧的影子晃动但是看不清玻璃后具体是谁。“抱歉,更多的信息我需要到犯罪现场还有参考法医们的意见,调查这些花都是一些什么花,调查这些花的习性,还有,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们能够调查这些花的花语。”

“我会向杰克提出申请,凶手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贝弗莉好奇的目光灼伤着威尔。

“现在还不好说,不过有一点很确定,凶手恋爱了,处于热恋期。”威尔语气笃定,看向贝弗莉。

贝弗莉提交的申请令很快就批复下来了,允许威尔被保释一周的时间。但代价是这段时间需要在脚上携带追踪器。

威尔来到了法医的实验室,尸体还没有被放下,法医们在对每一束花认真的做记录备案。

看着这个被当做花泥一样的男人身上插满玫瑰和蔷薇,威尔扫描记住了每一朵花的位置和颜色,再次睁开眼睛扫描记忆,这个男人赤身裸体的被挂在架子上,身上并没有花朵,一枚小小的藤蔓花戒被套在他的左手上。记忆的光环消失,威尔闭上了眼睛,将自己代入凶手的想法中。

“我给他注射了致死量的海洛因,这样他的血液会在死前达到流速的巅峰而不会被浪费一滴,全部贡献给娇艳的花朵。我小心的把他固定在种植长杆玫瑰的黑色铁架上,长时间吸收着玫瑰的芬芳,铁架早已没有了金属的腥气,适合蔷薇藤蔓爬伸。我在他身体不同的位置按照血液流速的快慢插上了不同的花朵。四肢的位置血液流速最慢,我在他小臂和小腿的淋巴结处插上了保加利亚玫瑰和大马士革玫瑰这种对温度要求相对较低的花。粉团蔷薇、七姊妹蔷薇渐变的花色作为过渡色,从小腿以及小臂延伸爬向上。荷花蔷薇娇艳的颜色最适合插在大腿动脉处,这里的温度和血液能够为这种玫瑰提供长久的温度和营养需求,蔓延到盆骨的是切维蔡斯藤本玫瑰,热烈奔放富有活力,用它遮挡着隐私处,这是我对性的态度。腰间插的是焰火藤本玫瑰,我所爱的人拥有火辣而性感的腰窝曲线,我将他的双手重叠放置,戴上代表求爱意义的爱的记忆玫瑰藤蔓婚戒放在心脏的位置,我将血红的达西重瓣玫瑰放在他的口中,绽放出清新的果香,这是我与他接吻时交换的气息。我不知道我爱慕的人究竟喜欢什么样的花朵,我将我收集的所有花朵都放在这里,这么多种花,至少有一朵他会喜欢,他以前总是拒绝我,所以我为他穷举所有我们之间的可能性,用最醒目的方式传递给他,他会选择其中的一种接受我的爱吗?”

拒绝?表达爱意?穷举可能性?想到这里威尔突然明白了什么,他受到惊吓一样的睁开了眼睛,“这是我的设想...”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恨不得只在心里说出这句代表共情结束的话,他感到自己身体深处有一中诡异的想法正在觉醒——“真美”。

他晃了一下脑袋让自己保持清醒,警告自己,不能这么想,这是一条活生生的人的生命被夺走了。

“有什么新的想法吗?”贝弗莉追问着威尔。

“凶手是在表达爱意,他在列举所有他慕恋的人对花的喜好种类,就像我们在生活中,如果你要给你爱慕的对象送花,但是你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花,你会怎么做?”

贝弗莉被威尔问的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询问店员什么样的花卖的最好?”

“假设你很有钱,能够买下花店里所有的花?凶手是在穷举他慕恋的人喜欢的所有可能性, 贝弗莉,他毫无人性可言,甚至把人的生命当做自己炫耀的工具。”威尔忿忿地说,“我在看尸体照片的时候,以为凶手处于热恋期,但是真正看到这具尸体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凶手深深的挫败感,他不但处于热恋期,还处于苦恋期,他爱慕的人拒绝他的爱。”

“所以这就和追求姑娘的暴发户一样,不知道姑娘喜欢什么样的花就包下整个花店的花送给她,不知道姑娘喜欢什么样的首饰就买下整个店呗。”一旁的法医吉米·普赖斯得意的解释道。

“可以这么理解,凶手的动机就是为了表达爱意。”威尔摘下了眼镜,看着法医们备案的花的种类:至少25种以上的玫瑰拼合,8种以上的蔷薇,还有一些作为陪衬的绿色藤蔓植物。

“可是追什么样的姑娘能干出这事儿啊,这姑娘的爱好也太血腥了吧!”另一位法医布莱恩·泽勒在一旁抱怨道。

“估计是血腥玛丽之类的吧,和凶手臭味相投。”吉米撇了撇嘴,怂了下肩。

“邪恶女魔头配大魔王,简直能演一出天鹅湖了。”

“哈哈哈,这场天鹅湖的门票代价是不是有点高了,哈哈哈。”

两位法医相互打趣,在心中知晓一切的威尔听着他们的话心中百感交集。

“凶手对精通人体的结构布局,应该是学习过外科相关的知识,而且对植物也有一定的研究,还具有高尚的美学功底。更多关于凶手的信息,我也看不出来了。”

威尔并不想过早的告诉法医们更多自己的想法,他心中升起另外一个主意,转身开车回到了家,喂完了饥饿的狗狗们之后,将汉尼拔的衣服送到干洗店里,自己则在干洗店旁边的咖啡馆中点了一杯浓缩黑咖啡后,对着咖啡发呆,享受少有的宁静和自由。

一位贼眉鼠眼的年轻女士顶着一头姜黄色卷发,她坐在威尔的斜对面,把书立起来假装在看书,利用手中的小型摄像机拍摄了两张威尔的照片。

在威尔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上前和威尔搭讪。

“你好,威尔·格雷厄姆先生,我很吃惊,你在犯下杜穆里埃医生的车祸案后能够这么快就被保释出狱,FBI的腐败和包庇自己人的程度还是超越了普通民众们的想象啊!”这位女士假装惊奇,她圆鼓鼓的眼睛盯着威尔等待他的反应。

“什么叫做犯下杜穆里埃的车祸,什么叫做包庇?我本来就是清白的!你到底是谁!”威尔俯视着面前一脸八卦身材娇小的女士很不爽。

这位女士在自己的包中翻找了半天,掏出了一张名片,“犯罪揭秘网的专栏作者,弗莱迪·劳兹,你以后会需要经常需要和我联系,威尔·格雷厄姆。”她念威尔名字的时候故意拖长音显得很诱惑。

威尔看着她递来的名片,有点想当场扔到垃圾桶的冲动,但是面对这位弗莱迪·劳兹期待的眼神,假装顺手的将名片放到了裤子口袋中,转身离开了咖啡馆。

遥望威尔远去的背影,弗莱迪感觉自己嗅到了网站点击量暴增的气息,FBI利用罪犯逮捕罪犯,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吸引眼球的呢?

取了干洗的衣服,从干洗店中出来,威尔甩了甩干洗店员给的小票皱眉,昂贵的衣服干洗一次都这么贵,开车到了巴尔的摩汉尼拔的豪宅中。

汉尼拔对威尔的到来表现的有些惊奇也在意料之中,“你好,威尔,请进。”

“我是来还衣服的,马上就准备走。”将衣服递给汉尼拔,威尔多一个词都不想说。

“我做了香煎小牛膝,既然来了,吃了晚饭再走吧。”汉尼拔接过衣服,态度依旧诚恳而热情。

凝视他态度真诚的脸, 威尔想起了那束花人 ,突然改变了主意。“正好我也有一些事情想要问你。”

“那你先在客厅坐一会,我去做饭了。”汉尼拔一脸满足的微笑。

威尔戴着眼镜沉默的坐在餐桌前,看着汉尼拔将两份香煎小牛膝用蒂芙尼的餐盘盛装着上桌,旁边配菜还配上新鲜的车厘子和树莓,倒上自家庄园的干红葡萄酒。

红酒独有的单宁香气混合着牛油加热逼出百里香的香气在整个餐厅浮动。

威尔举起红酒杯,毫不客气的啜了一口,“你送的花,我收到了,我不喜欢。”,他叉起一块牛肉在口中细嚼,新鲜的牛肉肉质嫩滑配上百里香,从口腔顺滑的感受,加上百里香特殊气味美妙的刺激,威尔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味觉会背叛自己的心中真实的想法。

“是整束不喜欢还是不喜欢其中的某一支。”汉尼拔意外的坦诚,他拿起餐刀,将上面的百里香抹到叉子的牛肉上,慢慢的送入口中。

“整束都不喜欢。只要是你送的,都不喜欢。”威尔用蛮力,毫无技巧可言的将更多的牛肉从骨头上强行割下来。

汉尼拔觉得面前小自己二十几岁的恋人此时的行为非常可爱,就像小孩子在耍脾气。

“我挑了很多让你在里面选,总有一支符合你的心意吧。”

“你这种炫耀式的做派真让人生厌。既然我们都这么坦诚了,那你告诉我,你到底对贝蒂莉娅做了什么。”威尔用餐刀敲敲牛骨头,放弃似的扔下了餐刀。

“你在试图摆脱你脚上FBI赋予你的枷锁?来向我寻求帮助?”汉尼拔看着威尔,眼神中玩味的意味更加明显。

“我也有赋予你枷锁的能力,你别忘了,FBI现在正看着你送我的那束花在头疼。我并没有告诉他们凶手是谁。”威尔也不甘示弱。

“你的表现一直令我惊喜,威尔。”汉尼拔眯着眼睛看威尔,眼神中尽是欣赏和宠爱,“好了好了,现在玩点别的,如果FBI调查杜穆里埃入院那晚留下的血样,你什么都不用做,威尔。”

“你是说,贝蒂利亚的车祸源于药物的控制?”

汉尼拔没有回答更多,他喝干了杯中的红酒,面色微醺,“已经这么晚了,你又喝了酒,如果你不想酒驾出车祸的话,晚上就留在这里过夜吧。”

威尔无奈的摇摇头,他感觉自己在汉尼拔面前一直处于被动引导的状态。

—————————————————————————————————

作者有话说:

我找了半个小时这几个法医叫什么,总不能叫他们阿基和阿霸吧?看剧等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发现了一个问题,我为什么不去查维基百科呢?简直被自己蠢哭。

贝弗莉·卡茨 亚裔女法医

{布莱恩·泽勒;吉米·普赖斯};//相声法医二人组

拔杯圈第一大手+粉头弗莱迪小姐姐上线,我一直觉得这妹子反复在那么多凶残的罪犯跟前横跳还活到第三季就是因为拔叔想看她写的同人文。

弗莱迪主动给茶杯递名片的这种行为简直是插队投胎。

其实我感觉我写花人那段的共情老是写不好,有时间我再修改一下吧。

茶杯:我今天收到一张名片

老汉:明白!

评论(7)
热度(50)

© 亚提斯Artt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