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提斯Artties

深刻理解生命是一生的追求

原创惊悚小故事《飞蛾扑火》

简介:一名顶尖的心理咨询师收到了来自本市一位著名的女企业家的就诊请求,在心理咨询师的诊室中,就着温热甜美的茉莉花茶,这位优雅迷人的女士将自己惊悚浪漫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是这位女士还是少女的时期的烦恼。一个没有办法妥协的故事。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能笼统的用爱情来定义,不带爱意的自私占有欲,也是一种真实的情感。听着这位女士讲述的惊悚故事,这位临床诊治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开始毛骨悚然,根据医患保密协议,这位心理咨询师不能向警方吐露任何细节。

这位女士走后,心理咨询师点开本地的新闻,看到了一桩和那位女士描述的一模一样的火灾,开始怀疑那位女士故事的真实性。

-——————————————————————————————————————————————————————————

主要人物:

朱若琳:顶尖心理咨询师,一位上了年纪经验丰富和蔼的老妇人。

邱玫臣:女性创业领袖,国内顶尖商科学校毕业,优雅迷人的背后尽是危险。

岳智崇:一位留学澳洲制药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在国内找工作,暂时待业在家。

其他人物:暂无

清晨,朱若琳看着自己诊所外空气中漂浮的雾霾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深冬阴冷的气温使她的腰又开始疼了起来。她有严重的腰椎疾病,不能久站,抽了一把椅子,翻看自己的就诊安排表,今天只有一位病人,作为退休后自己开办诊所只是打发时间的想法,朱若琳并没有年轻的那些心理咨询师每天冲业绩般的尽量多安排病号,她只是想有个人能够陪她说说话。

“邱玫臣?是那个买下本市中心最高价楼盘的商业领袖?她可是一个厉害的女人啊!”朱若琳戴着老花镜,翻看着就诊安排表。“没想到这么厉害的女人会来我的诊所就诊。”

9点,朱若琳诊所的大门被准时敲响,一名戴着墨镜身着黑色大衣涂着暗红色口红的女人打着一把黑色的伞在门外站的笔直,她的身后站着一位衣着淡雅小秘书。

“你好,朱医生。”女人开口了,声音听起来十分温柔。

“叫我阿姨就好了,请进!”朱若琳笑呵呵的迎进了这位女士。

“小洛,你和司机先回公司吧,我一会结束了在给你们打电话。”女人回头向小秘书交代着,

“好的,玫姐。”小秘书麻利的点了一下头,上了车。

女人将自己的黑伞和大衣挂在朱若琳诊所的衣架上,高跟鞋踩在大理石的地板上发出清脆的笃笃声,她坐在诊疗椅上,双腿交叉,卸下了墨镜。

朱若琳面对着她坐下,面色和蔼,她看到,女人的这张脸正是经常出现在电视媒体上的那张熟悉的面孔。

“哎呀,这么大的人物来我的诊所真是让寒舍蓬荜生辉。”

“你好,我是邱玫臣,听说你的诊所一天只接待一位病人而且会听完病人完整的讲述。”邱玫臣的声音温柔,但是带着寒气。

“我开诊所不是为了赚钱,等你到了我这个年龄就知道能有一个人陪你说说话比什么都重要。”朱若琳看着她嘴角浮着甜美的微笑,但是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

“那你遵守你心理咨询师的职业道德吗?医患保密协议,我希望你不要向任何人提起我的事情。”

“那是当然,我从业这么多年一直有着自己的职业操守。”朱若琳有些疑惑,邱玫臣从刚开始就问一些和治疗无关痛痒的事情。

“那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了,朱阿姨。”邱玫臣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在聆听。”朱若琳坐直了身体,直视着女人的眼睛。

“那是2011年的时候,当时的我还在读高中,我从小对情感就不够敏感,这可能和我的成长环境有关。当家里人拥抱或者亲吻我的时候我看着他们流露的感情只觉得疑惑和不解,甚至很多时候长辈强行要以爱的名义亲吻我的脸颊的时候我会感到强烈的不适和恶心。当我看着班上的男生和女生热恋,打闹的时候,我没有办法理解他们的行为,在我看来,他们好像发了情的牲畜。”

听到邱玫臣对于自己同学的怪异描述,朱若琳皱起了眉头,但她还是点点头,示意邱玫臣继续。

“我在高中的时候尽管学习很努力,但是学习还是很不好,经常是班级里排名靠后的学生,高二的时候文理科分班,被分到次等理工班的时候我遇到了他。”邱玫臣在提到他的时候嘴角尽是幸福和甜蜜的笑容,“那时候我因为长期熬夜学习,身体的内分泌出现了紊乱,会吃一些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药物的原因,我的体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40斤。能够想到,青春期的那个时候,都是爱美的年纪,我的脸上长满青春痘,戴着厚厚的眼镜,扭动着肥胖的身体,吃力的在家和学校两点一线中艰难的进行着旷日持久的马拉松赛跑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好成绩。我因为外形和成绩的原因受到了班级里同学的排挤,男生们会在我面前大声的说一些侮辱我的话,我只能当作没听见在心中默默流泪,女生也不愿意搭理我,她们有自己的小团体,总是一群一群的看着我窃窃私语,我很自卑,也很无助,在学校我几乎不和任何人说话。直到我遇到了他,他是我那段灰暗岁月里一束来自澳洲的阳光。”

“澳洲?他是外国人吗?”朱若琳不解的问。

“并不是,我说他是澳洲阳光,是因为,他长得非常像一位电影明星,朱阿姨,你看过断背山吗?”邱玫臣看向朱若琳的眼睛,寻求着肯定的答案。

“没有看过,但是我知道华人导演李安指导拍摄的电影。”朱若琳平静的回答。

“他非常像里面的一位男主角的扮演者——希斯莱杰,您知道吗,他是一位澳大利亚人,他的笑容明媚仿佛澳洲阳光,能够温暖寒冬的一切阴霾。”邱玫臣看着窗外寒冷灰暗充满雾霾的天空。

“所以,你是爱上他了?”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爱上他了,他很优秀,每次考试都是班级里的排名第一,老师看着我每天很努力的学习成绩还是没有起色,让他成为我的同桌帮助我解决学习问题。当同桌的安排表被写在教室的黑板上时,男生们搂着他起哄,‘恭喜啊,兄弟,这个极品终于分配给你啦,你要受苦啦兄弟,别被恶心到!’听着这些话,我很委屈,我就在旁边听着他们嘲笑他,可是我没有办法,我没有能力改变我的现状。”邱玫臣讲述着,她的声音开始颤抖,眼泪呼之欲出。

朱若琳将桌上的抽纸递给邱玫臣,邱玫臣接过抽纸,擦了擦留下的眼泪和涕水,不住的颤抖,她的眼睛和鼻子通红。

“哭出来会好一些。”朱若琳的声音和蔼,她被邱玫臣的情绪感染了一些。

“后面的日子,我有了说话的人。他,岳智崇,总是不遗余力的关心我,他会在无关紧要的课堂上用山寨的苹果手机给我讲笑话逗我开心,他还会在讲笑话的时候刻意回避不在我面前讲那些男生之间闲谈的黄色笑话。他很贴心,我们聊动漫,聊电视节目,聊那个年纪的人所喜欢的一切。我曾经以为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他是我每天上学最幸福的源泉,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感情,我想要他的一切,他的声音,他的笑容,我想他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他只会看着我。”邱玫臣痴痴的讲述着,满眼尽是款款深情。

“他让我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是棕黄色的异常明亮。他说我的眼睛是锈红色的,很特别,普通人不接近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我的性格变得有一些开朗,我在音乐课的个人表演环节上用教室的三角钢琴弹奏了我最爱的德彪西的《月光》,我希望他能够感受到我温柔而热烈的内心涌动的情感。”

“很美的爱情故事,然后呢?”朱若琳烧开了热水,将茉莉花的茶叶放入壶中,滤掉浮沫倒入两个杯中,茉莉花的香气飘散在整个诊所,浮香涌动。

邱玫臣端起桌上的茶杯,吹了吹,轻啜了一口茶,“我以为他能感受到我温柔的内心世界,结果后来他问我,‘你们上节音乐课都干什么了?我逃课去打篮球了。’”

“哈哈,这就是他的损失了。”朱若琳轻轻的笑了起来,发出了母亲般的关爱声音,“以后有机会再给他弹。”

“没有机会了,这是最后一次。”邱玫臣的语气有些不太高兴,“他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听到我的琴声了。”她的声音异常坚定,像榔头将钉子打进木板。

注意到自己刚才的失态,朱若琳有些歉意般的回复,“后来呢?”

“后来在上学期结束后,我们重新进行了考试,他不再是我的同桌了。他和别人组成了同桌,那个女生比我优秀,比我长的好看,皮肤白皙,脸犹如刚拨开的鸡蛋般光滑,而且很会撒娇。”

朱若琳倒吸了一口凉气,大概能够猜到后面的几种可能的结果,“你对她很不满?”

“那倒是没有,因为我从来对岳智崇没有任何幻想,成为他的女朋友?恋人?不,我没有过这样的想法,我只想看着他,让他的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你有没有想过你这种想法不太正常。”朱若琳端起茶杯,细细的品着茉莉花带来的清香。

“没有,我没有分辨能力,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正常,什么是不正常。在体育课的时候那个女生扭伤了脚踝,他很温柔而贴心的为她喷着云南白药,我刚开始不知道这件事情,知道那个女生在很多人面前讲述了这件事情,她说他很温柔,人很善良。我当时只是赞同,我没有嫉妒或者不满,我也认为他为人很善良,这也是他吸引我的地方。”邱玫臣盯着自己纤细的小腿,黑色的丝袜尽显玲珑的曲线。“我对他的感情很难定义,但绝对不是爱情。我不会渴望成为他的女朋友或者妻子之类的角色,那样的想法只会让我感到恶心和眩晕。高二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升入高三之后的生活总是让我喘不过气,我和一个富二代女生成为了同桌,这个甜美的小女生并不能填补我内心巨大的孔洞。内心的孔洞反而更大,我总是习惯性的在人群中找他,每天能够看到他,我内心的孔洞都会被填补一些。”

朱若琳不做评价,她愣愣的看着邱玫臣,她没有想到,一个事业上如此成功的女人在少女时期的故事居然是这样的一种压抑的风格。

“在上学的路上,我看到他走在我的前面,他的身影很高大,看起来真的和希斯莱杰非常像,连微微的罗圈腿都一模一样,我没有勇气和他打招呼,他走在前面,我背着书包默默的走在后面,能够看到他的背影,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就这样默默走进教室,我踏着他走过的脚印,一股暖流从脚底流向内心。在高三我们分为学习小组,老师又将他和我分在了一组,他成为了组长,我主动对他说,我希望他能够帮助我学习《有机化学》的知识,他的化学很棒,我什么都看不懂,《有机化学》对我来说好像天书一样。因为他,我开始爱上《有机化学》,当他好心的将所有有机无机的化学方程式一笔一画的总结成为一张合集打印出来发给全班同学的时候,我看着他的字迹,开始默默模仿他的字,我查遍了所有的化学资料,为了找他总结的合集上的错误,为了能够和他搭上一句话。”

“你的感情,太过于卑微了。这样压抑自己的情感,很容易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朱若琳冷静的分析着邱玫臣的故事。

“他却每天和那个肤若凝脂擅长撒娇的女生每天打情骂俏,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邱玫臣的语气充满愤懑,她的牙齿也开始有些打颤。

“你做了什么?”朱若琳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

“我什么都没有做,我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情感,我回到家里,抚摸着他硬朗的字迹,一个字一个字的抚摸,心中的情感越来越浓烈,我感到自己被涌上的深情感染的无法呼吸,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我嫉妒那个女生能够和他说笑,嫉妒的快要发疯,我想把那个女生看过他笑脸的眼睛挖出来,我想割断她发出笑声的喉咙让她不能再笑了。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不敢这么做,我是一个正常人,我有我基本的道德标准,我知道,杀人是犯法的。”

朱若琳只是冷静的旁观,此刻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邱玫臣。

“那天的感受对我来说刻骨铭心。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有享受的感觉。”邱玫臣深吸了一口气,“高三的上学期,有招飞行员的选拔考试,他去参加了,一轮的时候快乐的说有很大的希望能够成为飞行员,只要分数超过一本线,他就可以成为飞行员,我从来没有见到他那么快活过,他的眼睛闪亮,眼中尽是对未来的憧憬。我坐在角落里,默默的替他高兴。但是二轮检测的时候因为无法适应旋转测试,他被刷了,我并没有感到他的难过,我想去安慰他,每次看到他强装不在意的时候我想去拥抱一下他,可是,我能感受到周围人对我的偏见,我怎么能够拥抱这么优秀的男生呢?更何况,男女授受不亲。”

“你对他,更多的是崇拜还是爱慕?”朱若琳皱着眉头发问。

“都没有,多年之后我明白了,这是一种强烈的占有欲,他的一切我都想独享。”邱玫臣抿了抿嘴唇,“有一天,他对别人说他恋爱了,那段时间,他看我的眼神不太一样,我一直以为他迷恋的对象是我,我等着他的告白。可是,这全部都是我一厢情愿的错觉,现在想来,是啊,他怎么会喜欢一个满脸青春痘,身材臃肿肥胖,学习又差劲的女生呢?”邱玫臣低下了头,尽管她的气质优雅,五官迷人,身材纤细玲珑,但是她的眼中还是涌出了许多自卑的情绪,有些事情,经历过就是一辈子的烙印,再怎么改变外在,还是会在某一个瞬间被打回丑陋的原形。

“他每天都和男生们谈论着和他交往的女生有多美,有多么优秀,他甚至会给我说:‘嘿,你的英语很好,但是没有我的女朋友好,她能考140多呢!’我的心彻底碎了,我感受到了心脏一阵一阵间歇性的绞痛,那不是病理性的痛是生理意义上的疼痛。我趴在桌子上,豆大的眼泪不住的往下掉,染湿了桌布,每天小测试的试卷传到了桌前的时候,坐在我后面的人用力的拍着我,‘嘿,快把卷子给我!’那人漠不关心,只关心自己的成绩,我抬起头,泪水挂满了整张脸,我知道那一定很丑,我迅速的将卷子递给他,我继续趴在桌子上无声的哭泣。”

朱若琳听着邱玫臣的讲述,她很想起来抱抱这个可悲的女人。

“这还不是最黑暗的时期,我最亲的爷爷在这个时候被查出了癌症晚期,马上就要去世了。11月的深冬,电视剧一般的剧情就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每天除了忙碌的学习,就是跑到医院看自己最亲的人垂死的样子。”

“我注意到你从来没有提到过你的父母。”

“是的,我的父母在我的成长上全部都是缺席的状态,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家境优渥的孤儿。在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的父母没有原谅,只有大声责骂和漫无止境的毒打。我不能犯错误,我只能当一个完美的人,就像我现在对于公众的形象一样,只有完美光鲜的一面,他们并不知道我的内心有多么渴望拥有一个能够容纳我犯错误的家庭。我不能拥有情绪,情绪是不对的,不利于成长和成功的,我自己在努力压抑,也有压抑不住的那一天,所以我来找你。”

“没有关系,我愿意做能够容纳你犯错的人,你可以把你的阴暗面展现给我。”

“谢谢你,朱阿姨。在爷爷去世的那一天,我感受到了生命被剥离的痛楚。我在灵堂放声痛哭,那一年我17岁,我结束了我相对被保护的很好的岁月,在灵堂前,我流尽了我少女时代能够流尽的所有眼泪,那些痛苦的记忆,苦恋的情感,对剥离生命的不舍,对于自己真正要成人的畏惧,以及在死亡面前的无力感,几乎就要压垮那个心理年纪尚幼的我。”

“但是你现在挺过来了。”朱若琳的话中充满着鼓励。

“是的,从那一天开始,我发誓,不会为任何人流泪,不会说,要怎么办,情绪和感情都是无用的,如果你把生活只当作一种体验,这会帮助你跳过情感的艰难期,直接进入解决问题的步骤,这对于商业发展很有帮助。”邱玫臣的情绪转变很快,刚才还有些哭泣和悲伤,现在只剩下冷冷的阐述事实。

她能有今天的成就绝对不是靠运气,能做到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会非常出色,朱若琳沉思着。

“处理完我爷爷的后事之后,我回到了学校,我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看待世界的角度变化了,我在学校中没有那种浓烈的自卑感了。我看着窗外打着转的雪花,只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渴望变得等强大的感觉,内心深处,奇异的种子正在发芽。当周围人嘲笑我的时候,我冷眼旁观,没有自卑,只有冷漠。渐渐的我想放弃在学校的学习,学校中的学习对我来说没有吸引力了。我辍学回家了,还有5个月高考,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就去参加了,我已经放弃了我的人生,想以另外一种方式重生。”

“什么方式?”

“我想到了自杀。我和死亡达成了和解,我希望死亡能够带走我现在糟糕的处境,以另一种全新的方式,另外一种身份,生活,或许我能够比现在幸福。”邱玫臣很平静的讲述着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

“这个想法很符合你那个年纪。你尝试自杀了吗?”

“是的,但是失败了,家里人以为我只是高考没有考好想不开,其实原因很多,我根本不想解释。成绩出来了,我的成绩上了二本线,然而想要报二本学校几乎不可能。我提出了复读,我报名了一所寄宿制复读学校,过着每天除了学习什么都不想的生活。”

“这也算进入了人生新的阶段了呢!”朱若琳有些替她感到高兴。

“进入学校的第一天,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我要考国内最顶尖的商科学校。看着寄宿制学校外自由的麻雀在叽叽喳喳的飞舞,我的心中发狠,我以自由和时间为代价,那么我得到的结果,一定要是最好的结果。”

“你考上了?”

“是的,当你全心全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的心流会集中在一起,那么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岳智崇呢?”

“他高三考完就走了国内一所211大学,专业是制药工程,这些都是后来我同学给我说的。”

“大学以后你们有联系吗?”

“没有,我在复读之前给他的QQ发了一条消息,说我很爱他,让他保重,我不用想也知道他对于我的回复是怎样的,发完消息,我把他删除了,感受到了一阵轻松。”

“这也是一件好事情呢。你向前看了。”

“不,我没有,他对我的影响想鬼魂一样一直萦绕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在上大学之前我利用暑假的时间去整容了,以一个全新的样貌出现在大学中,但是外貌可以改变,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是不变的,2015年,我过生日的时候,那段时间学校放寒假,我回到了家里,高中有一位同学约我一起去吃饭庆祝一下,在商场,我又一次碰到了他,还是我同学给我指出的他。他对我来说和我记忆宫殿中的有些不一样了,他没有认出我是谁。”

邱玫臣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干渴的喉咙。

“后来呢?”朱若琳只把邱玫臣的讲述当作了故事来听。

“后来我开始尝试努力学习,创业,变得优秀,大三的时候我们高中建立了班级微信群,我尝试加他的微信,结果他通过了。我和他打招呼,‘不好意思,这么多年才加你微信。’‘没关系’只有这三个字的回复,但是我觉得这是我这么多年等待中最幸福的时刻。我很满足。后来我在朋友圈里发自拍,发生活美好的时刻,我想让他注意到我,可是他却刻意的回避我,连对于别人朋友圈的评论也刻意在躲我。”

“唉!你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太低了。”朱若琳对于面前女人的叙述而感到一阵心痛。

“似乎是边际效应,我在大学虽然有一些追求者,但是我完全对他们没有兴趣。我健身,努力学英语,创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生活很苦,奋斗很甜。我在大四的时候看到了他在朋友圈发的要去澳洲留学苦恼雅思的消息,我斟酌了一夜要不要去帮助他,因为我的英语非常好,可以帮他补习。最后我选择了放弃,我在星巴克买了用星说的卡,我知道他很喜欢喝咖啡,我在想他生日的时候要不要通过微信送给他,在他生日那天,我考虑再三,还是放弃了。他去了澳洲,我为了让他不再影响我,我删除了他的好友,那时也正好是我第一次创业失败的时候,我不再会因为失败而向其他创业者一样终日泪流满面,我喝完了一瓶烈酒,我第一次醉了,醉的很彻底,躺在床上体会着天旋地转的世界。”

“后来你又站起来了。”

“是的,经历过生死,经历过成败之后会有一种充实的麻木感,这种麻木感会为你将来的打拼保驾护航。我还是会托人打听他在澳大利亚的生活,有的时候还会让人给他带一些生活物资,我想让他在那边安安全全的直到回国。我在本科毕业的时候去了西藏,在堆玛尼堆的时候,我感觉到自己没有什么愿望可以许的,我过着无欲无求的生活,但是脑海中却冒出了一个想法:‘希望他在澳洲平安,能够安全回国。’等到他回国,我并没有激动的去看他,我听说他学的专业并不好找工作,现在还待业在家。”

“你打算去帮助他吗?”

“不,我打算去杀了他,把他从这个世界删除。”邱玫臣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异常的平静,好像说的不是生死大事而是在讨论天气。

听到“杀”这个字,朱若琳开始有些隐隐的不安,“你不会,真的动手了吧?”

“我提前查好了他租住在本市的单人房,他是独居,而且租住的地方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我很好下手,我带着一把锋利的陶瓷刀藏在外卖箱中,将汽油放在门后假装外卖员来到了他家门口,我查了这套公寓的面积,我带的汽油容量只够焚尸不会烧到邻居家,我敲响了他家的门,他看到我很好奇,说自己没有点外卖,我对他说,我提着这些东西挺重的,要不先进他家清点一下我是不是真的送错了餐。我把外卖箱放在了茶几上,假装清点里面的食物,悄悄掏出了陶瓷刀藏在袖子里。他坐在沙发上非常不耐烦,我把外卖员戴的帽子摘下来,问他还认不认识我,他有些惊奇,说我现在怎么在送外卖,难道不是公司的CEO吗?我没有出说话,我绕道他的脑后,仔细斟酌自己的行为。他开始说了一些话我根本没有听进去,他说‘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什么东西现在都能爬到自己头上了。’我很平静的扣住了他的头,用陶瓷刀轻松的划开了他脖子上的大动脉,他的血喷溅到很远,他很痛苦,哀嚎着问我:‘为什么?’我发誓我当时的心率绝对没有超过80,我的第一反应是,血喷的那么多,一会儿清洗起来很麻烦,然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我感受到了一阵舒爽,我解放了,我自由了。从此之后,我在世间没有什么牵挂了,我真的很开心。”邱玫臣的语气很平静,描述着可怕的场景。“我不能和他共生,也不能和他共死,我只有杀了他。看着他痛苦倒地,我觉得我这么多年的等待和耐心都是值得的。”

朱若琳一脸惊恐,她语调升高,“你杀人了!你知不知道你杀人了!”

“是的,接下来我将他的血迹清理干净,清理了自己留下的足迹和指纹,为了防止微量物证被警方发现,我用吸尘器吸干净了整个房间的所有灰尘和毛发。我将蘸上血迹的鞋装进外卖箱,换上了外卖箱中新的衣服和鞋子,将他的尸体淋上了汽油,我算好了位置,只淋了能够烧起来但是不影响邻居的用量,将他的尸体拖进黑黢黢的卫生间中,用打火机点燃。看着他在火中燃烧的尸体,我嗅着空气中难闻的烧焦味,竟然有点被感动,‘永别了,我的爱。’我在那时想到了许多莎士比亚写过的情诗。”

朱若琳再也不淡定,她想报警,但是看着面前异常冷静的女人,她犹豫了。

“你说过你会遵守医患保密协议,别忘了自己曾经说过什么。今天和你聊天很愉快,我要走了,我今天要去参加一场葬礼。”邱玫臣一口喝干了杯中的茉莉花茶,她暗红色的口红粘在了茶杯上,她从包中掏出了一张支票,“朱阿姨,谢谢你能耐心倾听我的故事,至于真实性,希望你能够作出合理的推断。以后我不会需要你的治疗了。”邱玫臣露出了神秘而魅惑的微笑,推门走出了朱若琳的诊所。

朱若琳坐在诊所的沙发上双目无神,她掏出了手机,点击本地新闻,“在3天前,本市一廉租公寓中一男子被发现死在家中,尸体被焚烧,死因蹊跷成谜,警方根据邻居提供的线索现已抓获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王某平,据悉,王某平是一名流窜惯犯,经常假扮快递员、外卖员敲门后进入受害人家中,对受害人实施恐吓和暴力殴打勒索钱财。本市廉租房男子焚尸案已经是他犯下的第7起案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若琳越想越害怕,她翻到本地新闻的财经版:“女首富邱玫臣一掷千金买下市中心黄金地段准备开发为中心商业区,她此前还投资在中心区的周边建立音乐幼儿园,小学,广场,根据本网记者报道‘邱玫臣称自己热爱古典音乐,希望通过自己的倡导,丰富广大市民及其子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她会作出更多有益社会的投资来回报她热爱的世界。’”

朱若琳脑子一团乱,她也不敢在细想自己心中早已清晰的答案,拿着支票夹进了就诊安排表。

市殡仪馆:

在自己儿子焦黑的尸体旁哭得快要昏死过去的岳智崇的母亲被一双秀气而白皙的手扶住,是邱玫臣。

“阿姨,不要太难过了,智崇在天堂看着你呢,你这样让他的灵魂也没有办法安息啊。”邱玫臣假装强忍着悲伤,“智崇还那么年轻,怎么会遇到这种事。”

智崇的母亲睁着哭肿的双眼,“姑娘,你真是善良,你是智崇的同学吧,感谢你来送他最后一程。唉,智崇的那些朋友,真正关心他的真的很少。”

“他人很好,大家可能是因为忙才没有来的吧。”邱玫臣压抑着心中的狂喜,她差点就憋不住要笑出来了。

“姑娘,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也没有听智崇提起过你,你是谁啊?”智崇的母亲打量着面前这个优雅知性的女人。

“邱玫臣。”

“天呐,你就是那个女首富,我都不知道智崇还有那么厉害的同学。”智崇的母亲声音颤抖,还是在通过新鲜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阿姨,你不知道我和智崇之间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END

番外:

邱玫臣将自己珍藏的岳智崇死亡那天穿着的粘血的衬衣铺展,挂烫整齐,将自己干净秀气的白衬衫套在了粘满血的衬衣上,挂在大衣柜的最深处,深吸了一口气,眼中泛起泪光。
 “我的爱,我发誓。”她的声音有些颤颤巍巍。
 关上柜门,上面订着一张她高中时就读母校的明信片。

——————————————————————————————————
 作者有话说:这几天最后的休假,赶紧把脑洞都写出来。
 这个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有原型,不过女主没有杀人是真的啦,里面讲述的所有故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除了杀人部分是我编的。
 番外请参考《断背山》的最后一个镜头。
 最后,不知道我有没有阐述清楚,邱玫臣杀了岳智崇,嫁祸给一个炮灰小哥了。以及邱玫臣先天有点儿精神变态加上后期环境的影响。
 祝大家食用愉快,我去修改错别字和表达不通顺的地方啦。

评论(6)
热度(3)

© 亚提斯Artt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