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提斯Artties

深刻理解生命是一生的追求

盾冬小短篇 《重逢后的夕阳》

从长眠中醒来的巴基睁开了眼睛,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陌生,他环顾四周,辨识出自己是在一座帐篷里,周围摆满了浓郁非洲风格的装饰,挂画,羽毛,油彩,角落里还放着一个色彩斑斓的手鼓。

他活动了一下脖子,很快他就因为失去左臂难以保持平衡而用右手艰难的抵着床。

尝试着下床站起来,突然,门口涌进了几个非洲风格打扮的小孩子,他们围着巴基,用生硬的英语大声叫嚷着:“白狼!白狼!”

巴基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意思,还好因为注射了血清的缘故,身体恢复的够快,他快步走出了帐篷,看到了等候他多时的苏芮公主。

“你好,巴恩斯中士。”苏芮的声音带着俏皮,“哦,你的头发长长了,我帮你把它团起来了,你觉得怎么样?”

巴基用右手摸着头上的发髻,有些害羞的说:“谢谢你还惦记着我。”

“那是当然的啊,一会有人想见你呢!你会感谢我好好打扮你!”苏芮一边说着,一边冲着巴基眨了眨眼睛。

巴基沉默了许久才开口:“是史蒂夫吗?”

“我什么都没说,我什么也不知道。”苏芮意味深长的看着巴基,“一会你就知道了,嘿嘿。”说完就坐上瓦坎达专用的飞行器一溜烟的跑了。

巴基目送着苏芮离开,他坐在湖边的枯木上,回想起自己能够想到的所有记忆片段。

自己选择冰冻时史蒂夫眼中的深情和不舍。

最后一刻,被托尼·史塔克打断左臂。

看到霍华德被自己亲手掐死的录像带。

自己在天空母舰上暴揍史蒂夫。

这些事情仿佛已是隔世,身处这僻静的瓦坎达深处,什么都不用想。

“我会永远陪你到最后。”他听到了史蒂夫的声音。

“我会永远陪你到最后。”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在罗马尼亚的日子,他曾经想到结束自己的生命,每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犹豫了,想想如果现在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么那句承诺就没有办法兑现了。

面前平静的湖水似乎也起了涟漪,此处宁静的只能听到自己心灵的声音。

令人闻风丧胆的冬日战士,九头蛇最强大的兵器,所有残酷血腥的记忆已经和巴基没有关系了,此时的他,只是一个独坐在瓦坎达深处失去一只手臂的普通人。

“巴基?”一个温柔的男声传入耳朵。

背后传来的是他朝思暮想的声音,他转头,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是史蒂夫。

史蒂夫将自己的头发染黑,也蓄起了胡须,不变的是湛蓝色眼中流转的深情。

史蒂夫靠着巴基坐下,巴基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他,直到一个久违的拥抱。

“早该这样了。”巴基的声音深情而沙哑。

“在你没有醒的时候我来看过你几次,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我想去找你,没有我在你身边,我很不放心。”巴基抱着史蒂夫,感受着他的心跳。

放开对方之后,他们互相打量着对方的变化。

“你的头发长长了,等一会我帮你修剪一下。”史蒂夫细细的观察着巴基,不想放过每一个细节。

“嗯。”巴基点点头。“和我说说外面的世界吧?”

“你不会想知道的,最近世界很不太平,一些人想要入侵瓦坎达,被国王陛下阻止了。世界上出现了至尊大法师,他说自己会魔法。还有一些邪恶的外星人,他们的存在超出我们的想象,还有那个咱们在机场见到的住在皇后区的小男孩,他干出了……”史蒂夫讲的并不是很详细,巴基却听的如痴如醉。

“谢谢你给我讲这些,这些事情我也只想听听,不想再亲历了。”巴基微笑着看着史蒂夫,“我已经一百多岁了,这些事情我只想当做故事来听。”

“巴基……”史蒂夫的眼神中充满着理解和心疼,“我也一百多岁了,很累了,我也不想在管这些事情了,可是,一想到这个世界还需要我,我就……”

巴基悄悄地握住史蒂夫的手,十指相扣,打断了史蒂夫的话。

旷野无人的非洲大陆上是观看夕阳的绝佳场所,血红色的夕阳在苍劲的非洲大陆上显的异常的巨大,给予大地红色主基调的调色。

周围的犀牛,角马,羚羊,在这血红色的夕阳下为了生存奔跑,追逐。

“拥有此刻我就满足了。”巴基看着这绝美的场景,他的眼中充满神采,此刻的眼神仿佛还是那个在布鲁克林摸爬滚打的少年。

史蒂夫牵起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一个等待许久的吻落在了巴基的手背上,“拥有你,我已经满足了。”

夕阳逐渐落下,黑暗占据了大半天空,但是余下的光还是将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
作者有话说:盾冬之间的感情我写起来最顺手,毕竟ship了那么多年,他俩之间的事情我太清楚了。看到黑豹最后的彩蛋我早都想写了。
罗素兄弟这俩老头子就坏的很,非要在复联3里盾冬重逢的时候搞事情。

评论
热度(9)

© 亚提斯Artt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