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提斯Artties

深刻理解生命是一生的追求

剧情向 《迷情》03

“我们能看到的这具女尸被插在硕大的鹿角上,旁边还写着《沐浴月光的圣女》,就凭这两条线索,怎么推断出凶手是一个欧洲裔外表出众身材高大的男人,把你们的想法写成报告,这周五提交上来。”威尔翻动着死者相关的幻灯片在向学员们讲授自己的想法,低头扶了一下眼镜,他看到阿拉娜走进了教室“好的,就到这里,下课吧,别忘了提交报告。”

学生们稀稀落落的出门,还有一位学生想向威尔提问,看到他的注意力全在阿拉娜身上,欲言又止,转身出了教室。

“有一个坏消息,威尔,是关于你的心理医生。”阿拉娜表情凝重。

“贝蒂莉娅,我听说她出了车祸,现在怎么样了?”

阿拉娜表情有些怀疑的神色,“你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她醒了,不过大脑似乎不是很清醒,问她问题她除了尖叫就只会重复一个名字。”

“谁的名字?”威尔看着阿拉娜有些疑惑。

“你的,威尔·格雷厄姆!”阿拉娜努力盯着威尔躲闪拒绝眼神接触的眼睛。

威尔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更加确定了自己可怕的想法,关于贝蒂莉娅的不幸是源于谁之手。

“杰克听说了这件事情,FBI已经派人准备调查你了。”

“阿拉娜,请相信我的清白,我昨天晚上一直待在自己的房子里。”威尔皱着眉,他有一种无力的感觉。

“有人能为你做不在场证明吗?”阿拉娜的语气充满着不信任。

“你知道,我一直都是独居,而且房舍也在郊外,昨天晚上汉尼拔送我回家,他应该能证明我的清白。”

“汉尼拔送你回家是晚上几点?”

“大概6点左右吧。”威尔回忆着昨天晚上的事情。

“贝蒂莉娅出事是晚上11点,这个不在场证明不成立,威尔。我很想帮你,但是贝蒂莉娅作为人证太有说服性了。你要不要趁着FBI的调查人员还没有上门找你之前,先去医院看看她,说不定能找到证明自己清白的新证据。”

威尔摘下眼镜,揉着眉心,认真的思考,孤立无援的感觉扑面而来,也只能这样了,直接向FBI指控是汉尼拔干的一点逻辑和说服性都没有,而且现在自己也是被怀疑的对象。

威尔开车载着阿拉娜来到了医院,在阿拉娜的带领下来到了贝蒂莉娅的病房,贝蒂莉娅双眼紧闭,嘴唇无血色,脸上还有几处擦伤,虚弱的躺在病床上,平时柔顺耀眼的金发也看起来有些脏乱,她的脖子被固定着,右手上缠满绷带,一条腿上打着石膏被悬吊在半空中,电子监视器滴滴声听起来让人莫名的烦躁。旁边的男护士在调整床位的角度,让贝蒂莉娅能够舒服些。床边还有几名陌生的调查员,似乎在小声讨论着什么。

威尔悄悄的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了贝迪莉娅的床边,他的声音轻柔“你好,贝蒂莉娅,我是威尔·格雷厄姆。”

贝蒂莉娅没有醒,但是眼皮跳动了一下,“想一想,昨天晚上,你最后看见的究竟是谁?”

贝蒂莉娅突然睁开眼睛,她的声音虚弱但是有些激动,“威尔·格雷厄姆!!!”

威尔被她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吓了一跳。

“去找威尔·格雷厄姆!”贝蒂莉娅情绪异常激动,她一边咳嗽,一边发癔症般的惊声尖叫,“去找威尔·格雷厄姆!威尔·格雷厄姆!”

一旁看护的男护士赶紧拉开威尔,将床头的镇定剂推进了贝迪莉娅的小臂。

“出去!不要打扰病人休息,你们这些人,真是一点都不为重伤病人考虑。”男护士将病房中的所有人都赶了出去。

目睹贝蒂莉娅惨状的阿拉娜先开口了,“威尔,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威尔感到十分委屈和莫名其妙,“我能对她做什么?我的动机是什么?阿拉娜,你有没有想过,贝迪莉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最大的受益者是谁?”

“我怎么知道你怎么想的,威尔,是不是你的深度共情能力开始影响你,你已经开始像那些罪犯一样对自己身边的人下手,现在是贝蒂莉娅,下一个目标你准备选谁?”阿拉娜的语气甚至有些敌意。

威尔这时候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百口莫辩,他也不想再解释什么,转身准备离开重症区。

“威尔·格雷厄姆先生,请等一下!”背后传来了陌生人的声音,威尔回头看见是刚才病房里的一位调查员,他穿着FBI普通员工的工作服。

“我想找你了解一些情况,方便和我回警局一趟吗?”

威尔看着窗外干枯的树枝,尽是萧索的感觉,一片叶子也没有,“好吧,我下午没有课了,走吧。”

被带回警局的审讯室,威尔感觉很怪异,平常都是自己在单向玻璃外看着罪犯们招供,现在自己坐在了罪犯的位置上被人审讯,他知道,这层看不穿的玻璃外,很多双眼睛正在盯着他,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格雷厄姆先生,可以问一下你昨天晚上11点在哪里,做什么。”审讯官面色冰冷,旁边还有一位记录员在电脑上敲击键盘。

“我在匡提科郊外的家里,睡觉。”

“谁能证明?”

“我是一个人住,所以,没有人证明。不过有一个人可以证明我6点的时候回家了。”

“是谁?”

“汉尼拔·莱克特,如果你们深入调查,会发现,他十分可疑。”威尔冷静思考着怎么把怀疑的方向推到汉尼拔的身上。

“你和莱克特是什么关系?你为什么怀疑他?”

“我和他不是很熟,我和他聊起过贝蒂莉娅,他希望我能够转诊成为他的病人。”威尔掂量着自己的话,尽量不暴露自己和汉尼拔的复杂关系。

“你说他很可疑,那么他的动机是什么?”审讯官似乎并不被这个推论所打动。

“我说了啊,他希望我成为他的病人,我之前的心理医生是贝蒂莉娅,贝蒂莉娅受伤了之后我就得换心理医生了,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成为我的心理医生。”威尔提高了自己的声调,急切的解释道,“你们还不明白吗?”

审讯官冷漠的看着威尔,他敏锐的观察到了威尔的心理防线有了缺口。

“这在逻辑上不成立,格雷厄姆先生,我们有理由怀疑是你导致了贝蒂莉娅·杜穆里埃的车祸。你的24小时人身自由可能会被限制了,格雷厄姆先生,在找不出新的证据之前,恕我们不能放你走。”审讯官冰冷的语言刺激着威尔,在审讯官和记录员走出审讯室后,等在门口的阿拉娜和杰克焦急的商量着对策。

“你相信威尔吗?”阿拉娜带着质疑的目光询问杰克。

“我一直相信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杰克看着审讯室里抱着头趴在桌子上的威尔,“我相信他的为人,可是我们缺少有力的证据为他开脱。”

“我想到一个人或许能够解救威尔。”阿拉娜双手抱胸,看着地板,一只脚离地晃动了几下,“这个人和威尔认识,相信也愿意帮助威尔摆脱困境”。

“是谁?”杰克迫切的看向阿拉娜。

“汉尼拔·莱克特。”阿拉娜的语气中充满着笃定和自信。

“你去联系一下莱克特,看他有没有时间,让他尽快过来。”杰克一边说着一边走出了警局。

——————————————————————————————

作者有话说:

这完全是第一季里受到冤枉的小绵羊威尔啊,我本来打算虐老汉的怎么有点儿跑题?

我认为能加深拔杯之间羁绊的就是凶杀案之类的了,这才是他俩之间的情趣。

老汉不杀贝蒂医生就是留了一手啊,几个小时搞定催眠加车祸是原剧的行动力了。

什么,你说监控?我剧的世界观里怎么会有监控这种东西。

评论(6)
热度(31)

© 亚提斯Artties | Powered by LOFTER